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Alesso - Heroes (we could be) ft. Tove Lo 超級英雄(無所不能)


不得不說一開始真的蠻痛恨這首歌,現在對於這首歌的情感卻是五味雜陳,甚至還不太知道該如何形容啊~~
基本上這首歌蠻勵志的,鼓勵大家「敢」與眾不同,做自己(怎麼覺得Tove Lo蠻叛逆的XD

其實我不太認識這首歌的作者,大家聽聽就好Lol
簡單來說Alesso是DJ,vocal的部分是Tove Lo(瑞典新一代風格獨特的女歌手)


We could hide away in daylight
我們躲避眾人目光
We go undercover, wait out the sun
低調行事,等著太陽落下
Got a secret side in plain sight
那平坦之地就是我們的祕密基地
Where the streets are empty, that's where we run
夜深人靜的街道就是我們盡情狂奔的開始

Everyday people do everyday things
平凡人做平凡事
But I can't be one of them
但是我無法如此
I know you hear me now
我知道你聽到我
we are a different kind
我們並非平凡人
We can do anything
我們無可限量

We could be heroes
我們可以變成超人
We could be heroes, me and you
你我都可以是人人崇拜的超級英雄
We could be heroes
我們可以成為超人
We could be heroes, me and you
你我都可以是人人崇拜的超級英雄
We could be
我們可以的

Anybody's got the power
每個人都超能力
They don't see it cause they don't understand
人們無法理解,因為他們看不清這點
Spin around and round for hours
來來回回,轉了又轉
You and me, we got the world in our hands
世界其實就在你我手裡

Everyday people do everyday things
一般人做一般的事
But I can't be one of them
但我無法像他們那樣
I know you hear me now
別裝傻,你聽到我說的了
we are a different kind
我們有別於常人
We can do anything
沒有我們辦不到的事

We could be heroes
我們是英勇超人
We could be heroes, me and you
你和我會是人人崇仰的英雄
We could be heroes
我們就是英勇超人
We could be heroes, me and you
你和我可以攜手拯救世界
We could be
因為我們無所不能

We could be heroes
我們可以是無人能敵的
We could be heroes
可以無所畏懼當英雄
Me and you...
你和我
We could be
無可限量

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and a little light
我們也只期望一點的愛與光明
Love and a little light (We could be)
愛與光明
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and a little light
我們期望的也只是一點點的愛與光明
Love and a little light
愛與光明

We could be heroes
我們可以是無人能敵的
We could be heroes
我們可以當無所畏懼的大英雄
Me and you...
你和我
We could be
無所不能


不太懂原版MV到底想表達什麼,但這首的歌詞真的很容易讓人想到大衛鮑伊(前陣子去世的九零年代歌手)的代表作,多虧《壁花男孩》才會知道那首老歌...We could be hero just for one day當一天的英雄也好啊(?


圖譯:她曾經需要一個英雄,而現在她就是個英雄
關於 #HERO,這句話還真令我印象深刻(不好意思,好像一直不小心偏題 :P
現在正是女權主義興盛的年代,女生當然要當自強囉,加油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