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Edith Piaf - La Vie En Rose 玫瑰人生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首很經典的法國香頌情歌,相信大家應該都有聽過,不過讓我真正認識這首歌是多虧了美劇《追愛總動員》,這首歌本身已經很浪漫,再加上劇情的渲染,真的很難不愛上這首歌

它的調調本身就很慵懶、浪漫,歌詞更是迷人~~
當然這首原版是法文,曲名也是原文,但今天要分享的是英文版喔(只有副歌一小句是法文)

BTW個人覺得這版翻唱比較好聽,如果想聽原唱,請自行Youtube (標題有原唱本名)


Hold me close and hold me fast
快緊緊擁抱我吧
The magic spell you cast
神奇的魔法呼應著你的召喚
This is la vie en rose
這就是美如玫瑰的人生

When you kiss me, heaven sight
當你吻我的那一刻,像是踏入天堂般
And though I close my eyes
然後我闔上雙眼
I see la vie en rose
深深感受到玫瑰般的人生

When you press me to your heart
當你將你的心交給我
I'm in a world apart
剎那間像是進入了另一個美妙的世界
A world where roses bloom
一個玫瑰朵朵開的世界

And when you speak angels sing from above
你開口說話時我彷彿聽見天使在上面高唱
Everyday words seem to turn into love songs
你吐出的話語像是變成句句浪漫的情歌

Give your heart and soul to me
把你善良的心與靈魂交給我吧
And life will always be
你的人生也永遠會是
La vie en rose
美麗的玫瑰色


相信大家一定會好奇我說的美劇到底是如何把這麼古典的歌融入劇情
那我就來偷偷劇透一下((自己想說就這樣

《追愛總動員》演了九季,拍攝十年,整整都在說男主角Ted如何泡妞、如何被甩,但老天(編劇)沒有辜負愛情信仰堅定的他,在最後終於給他Tracy。

她是個音樂才女,那天在朋友婚禮的前一晚,Ted有些沮喪地走到陽台,無意間聽到了他真愛深情的表演(這又是另一個故事,自己去看原劇 :P),在多年之後,他們成了夫妻,有了小孩,Tracy每晚還是會在孩子睡前彈奏,但是Ted永遠也忘不了神奇的那晚,他總是說,真愛就像你明明和一個人還不熟、甚至不認識,一切卻是如此的熟悉、自然。


雖然這還只是戲劇,但誰也無法否認,有時候緣分就是如此巧妙
而你也無法抗拒,它就這樣自然而然的發生了

看Tracy彈完我都想學烏克麗麗了,不過發現好像不是很簡單(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