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8日 星期一

Katy Perry - The One That Got Away 遠走高飛的傢伙


當初聽這首歌的時候被他輕快活潑的背景給騙了,以為是一首歡樂的歌
後來歌詞越聽越不對,仔細去研究才發現這根本是一首超令人心酸的歌
是啊,每一段感情好的時候都可以很好,卻不是每個人都有辦法承受失去與痛苦

不過有失也必有得,執著失去的同時,你有沒有想過或許另一個更適合你的人正在朝你的方向前進?

Summer after high school when we first met
我們在高中畢業的那年夏天初識
We'd make out in your Mustang to Radiohead
播著電台司令,我們在你的車上熱吻
And on my 18th Birthday
在我十八歲那天
We got matching tattoos
我們紋了情侶刺青

Used to steal your parents' liquor
記得以前我們總是偷拿妳爸媽的酒
And climb to the roof
然後爬上屋頂
Talk about our future
高談我們的未來
Like we had a clue
像一切都計畫好似的
Never planned that one day
卻曾未想過有那麼一天
I'd be losing you
我會永遠失去你

In another life
或許下輩子吧
I would be your girl
我願意再次屬於你
We'd keep all our promises
下次我們會守住所有的承諾
Be us against the world
再當對抗全世界的那一對

In another life
或許下輩子吧
I would make you stay
我就能使你留下
So I don't have to say
所以我才不需要說
You were the one that got away
你是遠走高飛的那個
The one that got away
遠走高飛的那個

I was June and you were my Johnny Cash
我們如螢幕上的情侶甜蜜,僅屬於彼此
Never one without the other, we made a pact
總是形影不離,彷彿約定好似的
Sometimes when I miss you
每當我想念你
I put those records on (Whoa)
我就會播放之前的老旋律

Someone said you had your tattoo removed
有人說你已把之前的紋身去除
Saw you downtown singing the Blues
又說你在城裡唱著悲傷藍調
It's time to face the music
是該面對現實
I'm no longer your muse
我已不再是你的謬思女神

But in another life
也許下輩子
I would be your girl
我會再屬於你
We'd keep all our promises
我們能守住所有的承諾
Be us against the world
再成為對抗全世界的那一對

In another life
也許下輩子
I would make you stay
我就能使你留下
So I don't have to say
如此一來,我就不會說
You were the one that got away
你是當初遠走高飛的那一個
The one that got away
遠走高飛的那一個
The o-o-o-o-o-one [x3]
那個
The one that got away
遠走高飛的傢伙

All this money can't buy me a time machine (Nooooo)
再多的財富也買不了倒帶時光機(不)
Can't replace you with a million rings (Nooooo)
成千上萬的金銀財寶也換不回你(不)
I should've told you what you meant to me (Whoa)
我早該告訴你你在我心裡的地位(噢)
'Cause now I pay the price
如今,我已付出代價

In another life
下輩子吧
I would be your girl
我願意再屬於你
We'd keep all our promises
我們會守住所有的承諾
Be us against the world
再當對抗全世界的那一對

[Chorus x2:]
In another life
下輩子
I would make you stay
我會使你留步
So I don't have to say
如此,我才不會說
You were the one that got away
當初,你就是遠走高飛的那個
The one that got away
那遠走高飛的傢伙


這部MV也拍得不錯,很可惜無法放上來,Katy還非常敬業的辦了丑角Lol
影片也蠻呼應歌詞,第二段主歌提到的June and Johnny Cash經典作品就是老英文情歌<You Are My Sunshine>


或許這輩子的緣分已盡,不論是什麼方式、原因,這段感情已經走到了盡頭,那就是要捨得放手,是啊,很遺憾,可是緊緊握著不但什麼都留不下,更無法再擁抱其他美好的事物...

最後獻上一個有趣的影片,至那些離開的無緣人>>>



「我希望我們還是朋友」

「機會來臨的時,我早該親你」

「真後悔當初如此糟糕對你」

「真希望當初在遇到你哥哥/弟弟之前認識你」

「我不應該這麼鍥而不捨」

「好奇你多常想起我?」

「我還是不覺得抱歉,但我可以理解」

「我真心還記得你的號碼」

「謝謝你讓我知道什麼是完美的吻」

「現在我很慶幸你當初有離開!(閃婚戒)」

你又想對那遠走高飛的傢伙說些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